之乎者也

性本爱丘山

<全职>苏沐秋生贺--魂归故里从此眠

*占tag致歉

*沐秋生贺吃我一刀子

*无cp向

*沐秋视角老梗

*人物虫爹,ooc我的

*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,喷了对喷


 “遇之匪深,即之愈稀。

脱有形似,握手已违。”



九月授衣,九月授衣。

苏沐秋开始还不觉着什么,伤春悲秋什么不过是文人的叨扰。四季更替本就是自然之实,没有什么好感伤的,顶多是挨沐橙两句牢骚了。




可十月份之后就不同了。


不等那风吹到他身上,他整个人就轻飘飘凉嗖嗖的。


噫,还是人老了。


他这么想。


本来,苏沐秋是喜欢过生日的。


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在那天,他终于不用蹲在网吧吃泡面了。


沐橙会给他下长寿面。


苏沐秋不挑食,葱花老姜放什么都行,叶修也是。


虽然自己妹妹的厨艺不尽人意,但好歹也是一份祝福。



他终于可以不为抢boss伤精费力,安安顿顿吃顿饭了。


更值得一提的是,那个脸t叶修终于也能放下他心心念念的游戏下来吃顿饭了。




整顿饭这么絮絮家常就过去了。


当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


后来,苏沐秋就不喜欢过生日了。


原因也无他,十月太冷了。


虽然沐橙依旧会在他耳边唠叨。



没有了长寿面,也没有空调暖气和荣耀。更没有什么讲话的人。苏沐秋通常就一个人呆呆的望着他们,看他们练习,看他们比赛。偶尔想亲身上手尝试几次无果也就这样了。




以前总是咕哝着超越叶修。


现在可真是高处不胜寒了。









同前几年一样,这块公墓总是没什么人。只是外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安上了白色栏杆。前几天那家人送来的花也烂的差不多了。



今天沐橙来看我了。


还有叶修。


沐橙和往年一样,又拿着白菊来见我了。


每年都一样没点新鲜,我不太喜欢花。但沐橙喜欢。



她高了不少,叶修么,还是那个老样子。说是来跟我聊聊,总是闭口不谈,杵在那发呆似的。



哦,还吸着他那包二十块的红双喜。



“都说了多少次了,别让沐橙吸二手烟。”




“知道..”叶修随口答道,沉默良久
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前尘已惘然,后路何漫漫。



盼你--不泥于人,后生潇洒。



许你--不着一字,尽得风流。



魂归故里从此眠

【苏沐秋生贺.魂归故里.完】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沐秋有些不一样的情绪,胡乱提笔其实写的是伞哥放下的过程吧。

不想把苏沐秋强留于世间

更不想把苏沐秋叶修两人写的过分做作。

魂归故里从此眠,

来世归来仍少年。



不着一字,尽得风流。这里杜撰诗品。


最后祝伞哥生日快乐。


那正式全文完篇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